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节前的清淡,节后的狂欢?送你一份股债交易指南

Wind资讯 佚名

|
  临近中秋、国庆两节和季度末,A股、债券市场交投清淡。
  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假期居民提现过节的需求和银行季末考核的压力,银行类金融机构增加备付的意愿强烈,市场对政策的预期更为敏感,整体投资氛围较为谨慎,这种行情预计将会维持到十一节后。
  // 节前股、债交易清淡 //
  周一(9月28日),沪深两市股指缩量整理,上证指数在3200点上方展开拉锯,收报3217.53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521.25点,跌0.75%;创业板综指报2898.85点,跌1.26%;深证成指报12760.93点,跌0.42%;科创50报1338.95点,跌1.84%;万得全A报4979.81点,跌0.49%。
  


  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402亿元,创5月27日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0.78亿元,连续6日净流出,流出速度放缓。整体来看,长假将至,节日效应显现,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维持观望态势。
  



  盘面上,长江32个一级行业指数中,23个行业出现下跌,仅9个行业逆势上涨。其中煤炭涨超2%,社会服务涨超1%。
  


  个股方面,两市全天共有涨停个股15只,跌停个股41只,赚钱效应匮乏。
  


  9月28日,可转债市场也进入了放假模式。上午9点30分一开盘,仅5手的成交就导致常汽转债一度暴跌30%而触发停牌,根据上交所规定,该可转债今日14时57分才恢复了交易。在最后3分钟内,常汽转债上演了大逆转,最高涨幅达10%,最后以小幅下跌报收。
  消息面上,常汽转债及其正股常熟汽饰并未看到重大利空,而常熟汽饰开盘仅微跌0.15%。在转债暴跌之后,正股也一路向下,上午收盘跌逾6%。
  


  债券二级市场方面,当日市场交投比较平淡。国债期货小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5%,成交量较上日减少2.24万手。5年期主力合约涨0.04%,成交量1.37万手,较上日减少0.67万手;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成交量4304手,较上日减少404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