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基金经理看市:A股四季度走势乐观

北京商报 孟凡霞 李海媛

|
  随着最后2个交易日的即将到来,三季度也已步入尾声。整体而言,虽然9月以来A股调整明显,截至9月28日,三大股指跌幅均超5%,但在7、8月的大幅上涨下,三季度A股整体仍呈现上行趋势,在基金经理看来,四季度结构性机会仍存,且牛市行情有望继续,从中长期角度看,餐饮产业链、医疗保健、新能源汽车等部分细分领域已具备投资机会。另外,在市场震荡波动仍存、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当下,部分基金经理也坦言,看好中长期存在成长空间的板块,并将精选估值合理的顺周期个股
  乐观看待四季度A股走势
  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表现呈震荡走势,三大股指涨跌幅明显。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三季度上证指数涨幅达7.8%;深证成指涨幅达6.41%;创业板指涨跌幅也达3.41%。单就9月来看,截至9月28日,三大股指跌幅均超5%以上。其中,上证指数跌幅为5.25%;深证成指跌幅为7.25%;创业板指跌幅为7.59%。
  尽管近期股市表现波动较明显,引发业内人士诸多讨论,但对于即将来临的四季度股市的发展,大部分基金经理均表示持乐观态度。华宝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经理代云峰认为,前期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市场风险已经释放比较充分,牛市行情有望继续。从中长期看,科技成长景气的大周期仍在,近期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
  金鹰产业整合基金经理杨晓斌评价,四季度全球经济继续回暖,政策维稳态度未变,基建地产投资有望改善,流动性和社融维持平稳,有别于三季度,风险偏好边际改善概率加大,宏观面继续对股市友好,年底大概率将完成一轮估值切换,积极观点维持不变。
  除上述两位基金经理外,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甘传琦也表示,短期来看,虽然当前股市成交量较7、8月有所下降,但属正常波动状态。另外,从上市公司急速增长的数量和流通速度来看,已经进入到快速扩容的阶段。同时,海外的长线资金也不断进入到A股中,发展趋势向好,因此对A股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