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沪指缩量十字星线释重磅信号 做空动能有所衰竭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和信投顾:沪指缩量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市场做空动能有所衰竭
  【盘面观点】
  三大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小幅收跌,且成交量持续萎靡,节前效应凸显,两市个股普跌,跌幅超9%个股近70家,逾30股跌停,市场短线情绪持续低迷,整体看,市场缺乏题材热点,资金进攻意愿不强,观望情绪浓厚。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逆市走高,机场、白酒板块表现较强,光伏概念盘中拉升,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维稳,次新、疫苗板块重挫,新疆板块持续下跌,个股上,正川股份、西藏药业、英特集团、海汽集团等一批超跌反弹的股票跌停,开板次新开普检测、拱东医疗、福然德等连续跌停,赚钱效应回落明显,继续挫伤市场人气,技术层面,沪指收缩量十字星,成交额再次创出新低,但指数今日并未创出新低,表明做空动能有所衰竭,指数向下的空间有限,且60分钟级别的钝化继续存在,有望形成60分钟级别的底部背离,叠加节后沪指上涨概率超80%,因此逢低可适当增加仓位择机分批低吸。板块上,国庆8天假期,疫情相关方向的部分个股节后预计有短线机会,另外大盘的上涨离不开大金融的发力,且节前证券等板块护盘迹象明显,可重点关注,节后三季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因此节前可适当布局生物疫苗、证券、三季报预增等方向的相关个股。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互联网保险业务划红线非持牌机构面临五不得
  银保监会出台《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表示,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依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开展,其他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非持牌机构面临行为边界:一不得提供保险产品咨询服务;二不得比较保险产品、保费试算、报价比价;三不得为投保人设计投保方案;四不得代办投保手续;五不得代收保费等行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