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头部券商同一天发声,集体看多A股!逻辑值得深思

Wind资讯 佚名

|
  长假临近,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十月份以及整个四季度A股走势会如何?
  9月27日同一天,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等头部券商相继发布报告,集体表示看多。
  //中信:9月下旬是行情起点//
  中信证券认为:
  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继续聚焦3条主线;同时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中信建投表示:
  医药、餐饮、旅游、电影行业景气向上。本周关注,外资再度流出,疫苗进展良好。
  国君策略直接提出持股过节:
  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行业层面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酒店/家具/航空。
  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我们应当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对未来乐观的还有安信策略,其报告强调:
  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行业重点关注:券商、保险、军工、汽车、光伏、航空等。主题关注:数字经济等。
  //利多因素有哪些?//
  基本面持续转好,成为头部券商集体看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19.1%,继续保持稳定增长;1-8月份该数据同比降4.4%,降幅连续6个月收窄。
  

  
  此前公布的多项宏观数据同样向好,这为看多市场提供了底气。
  安信策略表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出现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