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周末证券:食品饮料、医药、军工三大行业业绩确定性较高

金融投资报 林珂

|
  二季度开始不少行业进入恢复性增长当中,就目前已披露中报,和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食品饮料、医药、国防军工等板块业绩表现较好。投资者可从绩优行业中寻找细分龙头标的逢低关注。
  食品饮料:优质公司受追捧
  目前食品饮料估值位于历史高位水平,主要在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内龙头股以及食品股股价连创新高。虽然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山西证券分析师何芳芳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疫情防控下获利的个股,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二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差,预计逐季环比改善的低估值品种;三是疫情影响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建议关注白酒、调味品等细分领域。
  从白酒行业来看,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畅指出,高端白酒价格坚挺,批价呈逐步走高趋势。目前,全国各地高端白酒市场价格坚挺,一方面茅台、五粮液8月尚未发货,渠道货源紧俏。五粮液、泸州老窖渠道管理改善明显,通过严控窜货、处罚低价销售等方式保证价格稳定。白酒未来六个季度逐季环比改善的趋势较为明显,回调不改投资逻辑,持续坚定推荐白酒板块,重点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茅台,口子窖,今世缘。
  除白酒被业内集体看好外,业绩稳定的调味品同样受关注。刘畅表示,复合调味品定制化趋势显著,基础调味品业绩稳定性强。啤酒行业动销延续恢复趋势,看好结构良好的龙头企业。调味品行业关注天味食品、日辰股份;乳制品行业关注,重点关注新乳业、燕塘乳业、光明乳业;啤酒行业看好龙头企业青岛啤酒。
  潜力股精选
  泸州老窖(000568)双品牌模式促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