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绝地反攻!万亿巨头涨停 “M头”危机解除?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持续调整之后,终于迎来了曙光!周五(8月14日),A股全面上扬,沪指涨1.19%,深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M头”危机暂时缓解。  01
  有投资者嗨了
  对于意外到来的全线上涨,有财经大V表示,虽然还不知逆转原因,但赚钱就行!  也有财经大V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觉得反弹完成后,可能还有一次调整!  02
  三大增量表明:牛还没走
  此前有股民担忧牛要走了,但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增量资金角度判断,上升趋势也有望延续。
  第一,居民新增非银行存款创下历史次高,意味着存款走入A股的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7月非银存款增加1.8万亿元,增量为历史次高,仅低于2015年5月的1.94万亿元。  第二,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新成立84只,合计募集份额3250.2亿份,创历史新高,比历史次高多出近一倍。也就意味着有3000多亿元等待入市,未来三个月为这些基金重要建仓期。
  第三,杠杆资金调整期间逆势加仓。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4万亿元,而7月14日调整开始时,两融余额为1.35万亿元,也就是说调整至今,两融规模反而逆势增长了5千亿元。
  03
  白酒再度崛起
  从领涨板块看,军工、大消费、大金融涨幅排名靠前。虽然一直在说风格转换,但从今天的行情看,或许会有一部分资金转向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但年内涨幅可观的大消费可能也不会缺席。  从主力资金流向看,白酒行业是主力最为青睐的板块,日内主力净流入超26亿元。  天风证券表示,白酒仍是H2首推板块。目前,全国各地高端白酒市场价格坚挺,一方面茅台、五粮液8月尚未发货,渠道货源紧俏。未来六个白酒季度逐季环比改善的趋势较为明显,持续坚定推荐白酒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