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和信投顾:大金融崛起市场更换新引擎 危机牛谢幕复苏牛实现完美接棒

和信投顾 佚名

|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低开多方在权重的掩护下尝试上攻,随后各大板块分化严重难以形成合力,场内外资金以观望为主均不敢轻举妄动,指数反复沿狭窄箱体震荡,临近尾盘非银金融板块突然发力,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盘面上,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轮番拉升,国防军工、半导体、消费零售、计算机、数字货币涨幅居前,农林牧业、能源开采、医疗器械、机场航运、汽车产业链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整体上行趋势不变,沪指被限制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中,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严重制约行情的展开,时间上主力资金基本完成调仓换股,市场短期已经进入临界状态,随时会发生变盘行情。
  随着后疫情时代结束,从年初延续到7月基于逆周期政策的危机牛将大概率转型为依靠国民经济复苏驱动的新牛市。经过近期调整与横盘后市场的主线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作为危机牛行情主力推手的医疗器械、半导体等板块积累下大量获利筹码,估值水平严重脱离基本面,引发产业资本竞相减持,已失去过多动能,本轮调整的核心也是主力资金从该板块脱身调仓的结果。而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则相对更具价格弹性,也符合经济复苏带来的基本面红利行情的大方向。
  我们昨日便呼吁拥抱核心资产,规避纯概念操作个股,去伪存真才是未来的大方向。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老基建、保险、大消费板块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农林牧业、可降解塑料、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中国电信: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加大 “新基建”建设力度
  昨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茂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李正茂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大数据、5G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雄安新区全城全域智能化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