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多种因素大碰撞!市场“V”型反转有何深意?

Wind资讯 佚名

|
  8月12日,沪深两市上午大幅回落,午后持续反弹,虽然型还未反转,但跌幅已全面收窄。近期涨幅不大的地产、银行等纷纷启动,而跌幅居前的则是近期强势板块、个股市场风格切换,有机构表示,经历震荡后,结构性牛市的下半场正在积蓄酝酿。
  不利因素方面,前期带动市场人气的强势股纷纷回落,活跃的市场气氛有所减弱,成交也在持续微幅减小。此外近期上市公司减持公告频现,也对二级市场有一定的压力。
  医疗保健板块持续走弱
  从8月12日板块走势来看,医疗保健板块跌幅达2.98%,位居首位。与此同时,从5日涨跌幅来看,医疗保健板块跌幅超过8%,同样位居近期跌幅首位。房地产、金融板块则表现强势,均以红盘报收,前期涨幅不大的近期走势坚挺。  
  

  
  强势股冲高回落
  个股方面,同样如此。8月12日,有42只个股跌幅超过9%(剔除7月以来上市新股),而这些个股,7月以来,涨幅超过30%达29只,占比近70%。12日,振华科技、北斗星通、东莞控股、海利生物、光启技术等多只跌停个股7月以来涨幅超过100%。可见,跌幅居前的,多为短线涨幅较大的公司,具有调整的需求。  
  

  
  上市公司减持接踵而至
  自今年7月份解禁潮后,上市公司减持计划公告接踵而至。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已有196家公司的重要股东披露364份减持计划,拟减持金额上限超过500亿元,其中医药、电子、化工等热门板块成为减持重灾区。
  随着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A股减持计划持续上升。8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至少已发布364份减持计划、涉及196股,平均每个交易日就有28家公司发布52份减持计划。
  整体来看,上述计划最高可减持20.16亿股,预计减持市值将超500亿元。从拟减持金额上限来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