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林荫大道123 佚名

|
  虽然,大盘今日低开下探再度拉起,但是,创业板指数连跌3天,今日反弹无力,并没有明确的止跌反弹信号,明天才能决定创业板指数是止跌反弹还是继续弱势调整。大盘,之所以每天盘中拉起,都是券商和银行以及保险的功劳。但是,金融拉升指数,市场并不兴奋。首先,热点没有了持续性,疫苗持续大跌后,今日不但没有止跌反弹,今日还有2只近期龙头股加速杀跌,封死跌停。军工今日很多暴跌的,龙头股北斗星通和光启技术涨停板大幅回落。今日还有热点股,涨停附近到跌停,还有很多涨停板翻绿,涨停回落长上影线的更多。还有周五涨停翻绿的多只股票,今日继续跌5%甚至继续跌停的。可见,指数虽然被金融维护了,但是,题材连续暴跌。
  所以,不要跟大盘比较个股,10年了,大盘还在3000多,但是,这10年林荫大道感受了好多年的财富巨大增值过程,所以,跟大盘比什么?放好心态,我们是做题材的,大盘跌的时候也经常不断涨停,大盘涨的时候也可能出现跌停。如果你一年没吃过几个跌停板,那你也一定很少赚过涨停板,因为风格不同,银行就很难跌停,一年不见得跌停一次两次。大盘看起来强势震荡,实则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个股每天都有很多大阴线出现,这就时人气降温,题材退潮的阶段,这个时候还总想着追涨大赚,可能经常遭遇大面。林荫大道为什么很少遭遇涨停板翻绿的大面?因为这两年开始不追涨了。涨停到翻绿,次日跌5-10%,2天跌20几个点,一般人受不了,而且,不是每个跌下来的股票都有涨回去的潜力,搞几次,你就在短期几个月难以翻身了,不是没有机会翻身,是你的心态已经崩了,无法给你做正确的判断和选择。所以,林荫大道近期的选股思路,都是选择热点板块龙头,在连续大跌2天后低吸,即便后面再跌,也坚定持股,最终迎来逆势主升浪。7月17号到今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