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震荡整理将延续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11日大盘早盘集合竞价冲高后表现弱势,午盘后出现阶段跳水。主导多板块开始动摇资金情绪的情况下,博弈类资金信心不足选择出逃,因此震荡整理会延续。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22,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8月3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回顾近几日行情,早盘出现调整,往往在午盘时段会有资金逢低介入,博弈类、配置类资金逢低介入是明确的。但另一方面,基于高风险偏好资金及中长线资金均存在逢高减持的意愿行为。因此在大盘反弹动力有限的情况下,部分场内资金大概率会因耐心不足,而在弱势环境下选择跟风杀跌。当前,市场仍处于中级震荡休整期。
  从板块方面来看,军工板块虽然前期资金介入级别大,中期来看仍是核心主题之一。但短期的角度来看,已经转向分歧板阶段。因此,市场核心主导多进入休整期,而其它有持续性的主导多并没有出现接力的情况下,指数从区间震荡高位面临获利了结压力打压是比较明确的。这就是11日行情转弱的原因(主导多板块转弱,而接力板块没有持续性)。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没有主导多阶段,中级震荡整理延续。而基于看长做长多杀多没有持续性,因此在技术调整至前期低位附近时,预计仍可以考虑波段博弈反弹机会。而从技术分板的角度来看,基于大盘指数从7月上旬至今已经震荡休整了一个月,因此短期进一步多杀多,将会为投资者带来中级逢低介入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