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无量拉升尾盘跳水 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无量拉升尾盘跳水 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
  短暂反弹后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周二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下午2点后随着抛压的明显加重,股指出现跳水走势,最终跌幅超过1%,同时指数也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前三个小时保持红盘运行状态,尾盘快速跳水,20日均线被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40.29点,下跌1.15%;深成指报收13466.27点,下跌1.4%;创业板指报收2688.7点,下跌1.7%。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而北向资金在连续三日净流出后开始回流,全日净买入达到39.48亿元。
  盘面上,船舶、水产品、酒店餐饮、银行等为数不多的板块出现逆势反弹。公共交通、RCS概念、黄金、信息安全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冲高回落,个股出现普跌,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44只,跌停个股达到17只。
  可以看到,收盘前一个小时,中信“双雄”率先跳水引发板块下挫,而其他权重板块冲高回落带领指数快速翻绿。为何在金融股出手护盘,外资归来背景下,指数还在尾盘出现跳水?巨丰财经分析认为,一方面是量价背驰。周二指数一度收复3400点,迎来7月27日以来的反弹新高。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快速释放,反而迎来了萎缩。没有增量资金的支持,市场想要维持反弹高位,还是有些困难;另一方面,金融股的拉升作用不明显。本周开始,金融股为首的低估值品种纷纷有所表现,虽然对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但是拉升的作用并不明显,对市场的号召力也在降低;此外,金融股拉升过程中,题材股并未跟随,创业板全天出击5日均线后全线下行。金融股的无量拉升以及题材股的支撑无力,或是造成盘中反弹创新高后跳水的直接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