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价值股推动指数回升 市场板块间高低切换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隔夜外盘的普涨带动A股高开,随后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回升推动上证指数回升,创业板指则因疫苗等医药股盘中的震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在权重股回升过程中,多数个股并未跟随,下跌个股依然有2500家左右,主因在于市场整体成交量能未放大,权重股回升分流资金特征。整体来看,指数层面短期在整体量能未放大前依然是反复震荡走势。
  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中国银保监会8月10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9.4%,二季度末不良贷款率环比微升。银保监会表示,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相关分析认为,半年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向金融领域传导,导致银行利润有所下降,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随着经济企稳回升,信用风险压力将逐步减轻。
  技术走势上,早盘上证指数依托5日均线进一步上行,但量能并未明显放大,面临上方前高附近的量能对比,目前量能难以持续推升指数,短期依然是反复震荡的走势,震荡中关注10日均线附近支撑。
  价值股推动指数回升 市场板块间高低切换
  早盘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进一步上行推动上证指数冲击3400点附近压力,可以明显看到近两日市场板块间高低切换特征明显,此前大幅上涨的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纷纷回落,而阶段低位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回升,我们也在昨日的观点中提及关注顺周期的银行保险等板块,这里银行股的上行简单分析下逻辑,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在7月初市场全面上行中,银行股也曾连续回升,但随后银行股基本在指数震荡期间,板块整体再次回落至低位,虽然有部分个股减持的利空影响,但其本质是市场对于银行股中报业绩下滑幅度存在不确定性,随着近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业绩预期不利因素落地后,银行股的低估值,受益经济企稳复苏等利多因素显现,同时板块处于低位开始逐渐回升,这里银行、保险等板块存在修复回升的动能,但节奏上震荡上行概率较大,连续上攻概率较小。指数层面依然维持震荡的走势,策略上关注顺周期的银行保险、地产、化工、有色等板块,此外阶段涨幅较小且存在行业改善预期的影视传媒、环保等板块也可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