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高增长落地股价反下跌,三因素不可忽视!市场风向已变,新热点来了?

Wind资讯 佚名

|
  A股市场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成交额仍然保持在万亿元之上,市场活跃不减。随着半年报逐渐披露,市场风向已有所改变,前期火热的军工、医药逐渐被低估值的地产后周期装饰、家居等板块取代,新趋势来了?
  市场表现仍不错
  8月10日在券商、地产以及地产后周期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家居等板块带动下,沪深两市再次收红。成交额连续第9个交易日超万亿,个股近70%上涨,整体表现不错。
  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8月1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0.07亿,尽管金额不大,但逆转了连续3日净流出的局面。若短期净流入得到持续,北向资金买买买的模式或再将开启。  
  

  
  半年报披露如火如荼展开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晚间八点半,沪深两市共有392家公司已披露了2020年中报。而本周还将有203家企业经营情况浮出水面,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开始走向加速期。其中本周五晚间最多,共有101家半年报集中披露,而周二到周四晚间稍少,均不足40家。  
  

  
  从已经披露业绩的公司来看,目前共有348家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亏损仅有44家,盈利占比达88.78%。虽然目前披露半年报的公司还不多,但相比一季度盈利股占比有明显提升,凸显了复工复产以来国内经济已经全面走向正轨,上市公司经营也基本回归正常。
  不过业绩增长方面,目前共有220家同比实现增长,占比56.1%,较往年比例要低,但大环境影响下,仍有过半公司能逆市增长,整体情况其实并不差。  
  

  
  而8月10日晚间披露的55家整体业绩更好。Wind数据显示,其中业绩亏损的仅有4家,其余51家实现盈利。同比增长方面,36家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占比达65.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