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强烈 沪指短线有望突破3400点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和信投顾: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强烈 沪指短线有望突破3400点
  【盘面观点】
  今日三大股指受集体低开,随后券商板块启动护盘,沪指数次翻红,创业板指则一度跌近2%;随后中字头启动,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沪指震荡走高涨超1%,创业板指午后开启反弹翻红;临近尾盘高人气军工板块急速杀跌,带动指数回落,创业板指最终收绿。盘面上看,疫苗相关品种强势反攻,装配式建筑、家用轻工概念持续拉升,相对而言受黄金期货回调结束连阳影响,有色、稀土等板块成为杀跌主力军。技术层面,沪指在10日均线上方企稳上攻,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强烈,短期有望突破3400点一线。
  国内资本市场有着自身独特的运行机制,叠加国内经济的复苏,因此对市场中长期无需悲观。就流动性而言,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一步明确跨周期调节,为未来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中长期的慢牛基础或更扎实。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老基建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国防军工、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7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7%
  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3.7%;食品价格上涨13.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持平。1―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7%。
  巨丰投顾:谨防市场风格阶段性转换
  上周五,A股秀出“大长腿”后我们曾提示:“市场如此秀出大长腿,至少表明下方的承接力以及支撑力还是比较强。而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重回万亿的成交,也至少说明当前资金面依旧处于强势范畴。”
  而今日,我们看到指数低开高走,在金融股全线启动下,指数迎来7月27日反弹以来的新高。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没有有效释放,但在此突破万亿的成交也说明当前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当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