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超2200只股上涨!“中国广电”、水泥“新一哥”要来了,震荡市场关注什么?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8月10日,两市低开后震荡,呈现显著的结构性行情。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2%,深证成指下跌0.62%,创业板指下跌1.19%,科创板50指数下跌1.13%。
  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在探底之后仍有向上动力,有望上行至前期高点区域震荡消化阻力,静待增量资金及政策红利合力促发的新一轮趋势性机会。目前政策环境较为积极,持续的政策利好将有利于后续市场向上发展。
  市场波动明显
  8月10日,两市震荡,波动明显,盘中深证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2%,报3368.27点;深证成指下跌0.62%,报13563.36点;创业板指下跌1.19%,报2717.26点;科创板50指数下跌1.13%,报1509.61点。两市半日成交额超过7000亿元,上涨个股数超过2200只,涨停个股数达86只。  
  

来源:Wind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呈现显著的结构性行情。截至午间收盘,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建筑装饰、房地产、轻工制造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69%、1.51%、1.28%,非银金融行业上涨1.16%;有色金属、休闲服务、电子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16%、2.88%、1.90%。  
  

来源:Wind

  建筑装饰板块内中国核建、金螳螂、中材国际、浙江交科、广田集团涨停。非银金融板块内,保险股悉数上涨,券商股多数上涨,中信建投上涨7.94%。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防军工板块大幅波动。在上周累计上涨16.60%后,今日国防军工板块冲高回落,盘中最大涨幅超过5%,截至午间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下跌0.38%。板块内成飞集成涨停;北斗星通上涨6.16%,盘中一度涨停;北摩高科下跌9.08%,盘中最大涨幅超过8%。  
  

来源:Wind

  对于军工板块,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过去军工行业经历了两年的深度调整,在今年爆发有着内因和外因两方面的驱动,经济下行凸显了军工行业稳健增速的刚需特性,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打开了军工板块未来成长和想象空间。军工行业中可以关注的细分领域有航空、航天和空天一体化以及军工信息板块,以具备行业竞争优势、技术储备雄厚、成长空间大的公司为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