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调整之后,看多的机构更多了

Wind资讯 佚名

|
  上周,A股高位震荡,上证综指上涨1.33%,创业板指数下跌1.63%;上周五,在外部利空因素的刺激下,上证指数一度跌超2%。  
  

  
  本周,市场还将接受多重考验:
  首先,仍然是外部的不确定性。一方面,美国抗疫救助计划分歧巨大,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其次,近期美国在互联网方面的遏制立场,还将对市场形成干扰;第三,多国将在本周公布CPI等重磅经济数据,影响市场走势。
  不过,尽管A股在上周五巨幅震荡,且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在前,但机构对A股的信心似乎更坚定了。
  调整就是机会
  国盛证券策略师张启尧在最近的研报中表示,调整就是机会,继续看好科技牛、科创牛,8月科创是主战场。
  张启尧在研报中指出,今年市场轻易不调整,调整就是机会,核心在于股市流动性充裕、机构增量持续入市。回顾今年A股表现,可以发现极少出现大的调整。仅在2月国内疫情冲击以及3月海外金融危机冲击时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事实证明,每一次极端的波动都是加仓的机会。此后,每当市场开始谨慎的时候,A股的表现反而韧性十足。核心原因在于:今年股市流动性充裕、增量资金巨幅入场。上半年仅基金保险和外资便已为市场注入超6000亿资金增量,其中7月基金发行更再创历史新高。全年预计各机构资金增量有望超万亿,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石、也是支撑我们一直以来维持乐观的最重要理由。
  中信证券研报称,外部因素导致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增量资金新的入场时机。
  短期来看,中信证券预计8月份市场流动性仍然处于平衡状态,新发公募建仓和配置型外资的流入将带来约1800亿增量资金,能够对冲解禁减持、IPO等约1600亿的资金分流,呈现小幅净流入态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