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和信投顾:市场缩量上攻 谨防指数诱多

和信投顾 佚名

|
  【早盘策略】
  周三沪指回踩5日均线收小阳线,虽然早间震荡居多,但K线的重心没有降低,同时验证了5日均线支撑,反弹趋势并未破坏,且昨日虽然量能破万亿,但是较前天有萎缩,况且3400-3458区间压力非常明显,再次强调突破需要量能的配合,创业板指今日缩量反包,并未突破前高,表明资金还是趋于谨慎,因此目前来看,沪指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即短期通过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创业板指有望走出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但也要谨防指数诱多,构筑顶部结构,因此若市场再次选择缩量上攻就是调仓或减仓的机会,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的轮动机会。
  【消息面】
  1、50条行动措施 85项细分任务深圳绘就金融支持大湾区建设“路线图”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深圳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
  2、超230家集成电路和软件相关上市公司共沐政策暖风
  根据数据,当前A股上市公司中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数量超60家,合计市值超过2.9万亿元(数据截至8月4日,下同),在A股总市值中占比超过4%。其中,设备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4.29%,市值占比为10.88%;材料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9.64%,市值占比为9.94%;设计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35.71%,市值占比为32.94%;制造类相关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但市值占比相对较大,达22.98%。
  (责任编辑:DF51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