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张志:大盘缩量上行,见底了吗?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张志

|
  7月29日,周三股市解析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券商、险资调整,沪指冲高回落收窄涨幅,中小创板相对强势;午后券商股一度压制股指继续回落,最后半小时企稳回升,各大指数全线收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71%,成交3899亿元,深成指涨1.31%,成交5081亿元,创业板涨1.32%,两市共涨停67只,跌停3只。
  盘面上,国产乳业、休闲食品、猪肉概念、旅游酒店、白酒等消费类板块,再次出现了活跃,领涨两市、而HIT电池、生物安全、黄金股、西部开发等板块出现了调整。
  

  技术面上看,周二上证指数直接高开展开反弹,受制于热点持续性不足及量能萎缩,反弹力度整体较弱,只能在尾盘指数拉回,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阳十字星K线。指数跌破20日均线,但是依然没能回补下方的缺口,因此近期仍有向下寻找支撑要求,
  指标方面,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死叉,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
  操作上,保持目前5成仓的状态,关注沪指3150点支撑,3268点压力,创业板2620点支撑,270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中国芯、环保及5G板块的交易机会。
  最后提醒一下,今天有天正电气(707066)、(707100)、(787286)、(787339)四只新股申购,大家记得打新!
  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内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