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万亿级大涨 牛市旗手“暴走”!李大霄这次对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在大家担心3000点能不能站稳之际,市场再度来了个万亿级别的大爆发!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大涨2.13%,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0.57点;深成指上涨1.29%,收报12269.49点;创业板指小幅收涨0.20%,收报2424.39点。两市超3000多只个股上涨,合计成交上万亿元。
  昨日A股站上3000点,网红市场人士李大霄表示,股市基础已经夯实,别怕!
  而股民对此的反应普遍是:不信!甚至有股民将其视作反向指标。
  但李大霄总算对了一次,大盘暂时“焊牢”了3000点。当然是不是真的站稳3000,现在还言之过早。
  巨丰投顾就提醒投资者:在经济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位之前,市场或仍有反复,大蓝筹拉升的持续性有待观望,还需留意题材股回落的风险以及蓝筹股调整的可能。而一旦题材股整体回落,蓝筹小幅调整,或将是新的进场的良机。
  3000点能不能够“焊牢”,市场会最终给出答案。但风格切换已经非常明显。
  在近几个交易日沪指拉升的过程中,此前高位抱团的医药、必选消费等呈现资金流出迹象,而大金融、房地产、白酒等相对滞涨品种则出现拉升。
  从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流向看,券商、房地产、银行等板块主力抢筹意愿十分坚决。
  而从北向资金近5个交易日增持情况看,券商、食品饮料等板块也获得了青睐。
  北向资金今日也加速入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1.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沪深股通开通以来净流入的历史第五高。
  01
  券商:暴走或与混业经营有关
  大盘放量站上3000,券商、地产无疑是重要的拉动因素。
  今日券商股迎来涨停潮。其中光大证券迎来“高光时刻”,股价自6月19日启动以来,已经大涨超7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