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海南板块“深V”,前五日资金明显介入!券商建议三主线布局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在6月1日A股开门红之后,今日市场高开低走迎来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1%,报2912.09点;深证成指下跌0.25%,报11074.17点;创业板指下跌1.02%,报2136.13点。海南板块上演深V行情,表现抢眼,贵州茅台盘中市值超过工商银行,一度位居两市市值榜首。  
  

数据来源:Wind

  申万一级行业中,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5%、1.16%、1.12%;休闲服务、综合、医药生物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85%、1.74%、1.34%。
  海南板块上演深V行情
  在A股市场高开低走的行情下,今日开盘表现最为亮眼的海南板块上演了深V行情,在大幅高开后不断低走,盘中一度下跌,而后震荡回升。截至午间收盘,Wind海南自贸港指数上涨3.49%,涨幅位居概念板块前列,板块内海德股份、大东海A涨停,罗牛山涨逾8%,个股振幅明显。  
  

数据来源:Wind

  从主力资金及市场表现情况来看,在之前5个交易日,海南板块已有资金介入并取得明显上涨,在利好落地之后,海南板块今日上演深V行情,今日早盘止盈现象明显。以涨停开盘而后回封涨停的大东海A为例,截至午间收盘,大东海A涨停价9.69元/股成交了43.9万手,其竞买率仅为6.82%,涨停价成交的金额约4.25亿元。  
  

数据来源:Wind

  此外还有罗牛山、海南瑞泽、神农科技、海南橡胶、海峡股份、海南高速等众多海南股上演深V走势,盘中海南橡胶、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汽集团等均有明显下跌。
  Choice数据显示,此前5个交易日(5月26日-6月1日),海南板块中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的海南橡胶、海航控股、罗牛山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区间涨幅分别为12.52%、12.67%、8.49%。海南板块中五连板的海德股份此前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0.82亿元,累计上涨51.9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