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6月A股怎么走?券商最新策略出炉,投资主线先睹为快

中国证券报 胡雨

|
  展望6月行情,多家券商认为,大盘或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先抑后扬概率较大。继续看好内需主线,基建、消费、科技以及券商板块都值得关注。
  经济恢复态势向好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31日解读2020年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时表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落,但保持在临界点以上。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企业中,81.2%的企业已达正常生产水平的八成以上,制造业PMI虽比上月小幅回落,但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以上。
  国务院国资委30日发布《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完善股权激励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程序。业内认为,此次出台的指引将为相关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提供系统全面的政策指导和实践指南,进而推动这项改革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指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震荡中夯底蓄势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6月上半月的市场环境相对较好,外部扰动影响外资流入节奏,但流入趋势不变。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指出,预计未来市场将夯底,短期的回撤震荡是为未来牛市三浪上涨蓄势。市场结束调整并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筑底期可逐步布局。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指出,外部风险不会对市场形成系统性的风险。后续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指出,在基本面逐步好转的情况下建议聚焦“内需”的重心,围绕政策释放的红利方向寻找结构性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