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市场做多情绪回暖 三大主线迎战略性上车点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源达:市场情绪好转 题材股做多情绪明显回暖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指数震荡上行飘红,一反近日的颓势,午后持续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超1.5%。盘面上看,白马股受到业绩的影响大部分低开,但酿酒板块表现活跃,云计算龙头股美利云5连板走出高度,随后指数快速拉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但跌停家数依旧较多,总体市场情绪稍有好转,成交量小幅减少,多空对峙稍有缓和,午后关注能否放量收复3100。
  政策利好因素
  昨日国家领导出席记者会表示:中国将自主出台更多扩大开放措施;对于参加CPTPP中方持开放态度;推出的规模性政策不依赖基建项目,70%左右的资金是支撑居民收入的;投资的重点是“两新一重” 就是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实现“六保”的任务,特别是前“三保”,将快速实现今年中国经济正增长。由此可见官方说以消费起主要拉动作用,大消费逻辑活跃度短期或得到延续,相关机会可适当关注,市场短期会有小幅反弹,但目前仍未有明显企稳信号,谨慎追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回升。由日线级别来看,沪指仍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方依然有中期均线压力明显,成交量仍为明显放大,KDJ指标有效金叉,MACD指标绿柱缩短。整体来看,市场目前虽量能不足,但今日上涨家数回升,技术上和市场情绪上都存在一定的止跌反弹预期,配合量能来看,这波调整属于缩量下行,可见市场的存量资金犹在,一旦时机成熟,本周周K线收阳,预计下周指数或存在反弹预期。
  短期存反弹预期
  本周随着重要会议的结束,资金情绪逐步回升,今日盘面上板块个股的做多氛围逐渐走高,先是广电系、抖音概念的异动拉升,并带动了网红经济概念个股纷纷走强,同时连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以及食品为代表的内需消费概念也纷纷出现拉升走强,同时以光刻胶为代表的半导体以及锂电池概念也纷纷走强,题材股的做多情绪明显回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成交量能不能支撑普涨格局的持续性。整体来看,指数目前出现止跌企稳,且昨日北上资金近日开始加速流入,从北上资金先知先觉的逻辑上看是有一定利好作用的。综合来看,后期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存在反弹的机会。热点来看,可以关注近期持续调整的科技主线,一旦有资金关注有望带来一波行情,操作上谨慎追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