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道指狂泻2352点,创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联储出手难挽颓势,特朗普:市场会没事的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
  3月12日,海外市场巨震不期而至。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股大幅低开,不到5分钟便触发本周第二次、也是历史上第三次熔断;恢复交易后,美股继续下探,盘中虽有短暂拉升,但很快又恢复跌势。收盘时美股三大指数均跌逾9%,跌入技术性熊市;道指狂泻2352点,创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跌逾10%,黄金、原油均受重挫,NYMEX原油跌破31美元,恐慌指数飙涨逾40%。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2日美股开盘后表示,市场会没事的,如有需要,可能会动用紧急权力。
  海外金融市场出现巨震的同时,各国纷纷发布措施稳定市场,纽约联储紧急推出5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加拿大央行将临时增加6个月和12个月期固定期限回购操作,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撑经济
  海外金融市场巨震
  3月12日,海外金融市场再度巨震。
  衡量美股波动率的恐慌指数(VIX)12日大幅飙升,收盘时涨幅为40.02%,报75.47,创历史新高。  
  

来源:英为财情

  截至12日美股收盘,道指跌9.99%,报21200.62点;标普500指数跌9.51%,报2480.64点;纳指跌9.43%,报7201.8点。  
  

来源:Wind

  欧洲主要股指12日大幅低开后呈持续下挫态势,收盘时法德股指均跌逾12%,英国股指跌逾10%。  
  

来源:Wind

  大宗商品市场两大龙头黄金、原油12日携手下跌。
  据Wind数据,截至12日收盘,NYMEX原油期货跌破31美元,日内跌幅为6.03%。  
  

来源:Wind

  截至北京时间13日5:01,ICE布伦特原油跌破33美元,日内跌幅达8.58%。  
  

来源:Wind

  在市场恐慌情绪主导下,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也遭到抛售。据Wind数据,截至12日收盘,COMEX黄金期货报1575.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为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