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的托市底牌尚未打出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本周全球股市暴跌,标普指数失守120天均线这条牛熊分界线,按统计数据分析,将进入平均为四个月的调整期。主因是担忧新冠肺炎疫情掐断全球经济脆弱的复苏嫩芽,笔者认为,在此背景下,A股很难隔岸观火。虽然节后以来A股表现强势,但并非“狼来了”的警示被证伪,而是有只看不见的手在托市。当然,传统的托市底牌尚未打出,银行和石化权重股仍在等待救场时机。这或是多头最大的定心丸。
  美股若走熊 A股很难独善其身
  “谁敢报复性消费?得先报复性赚钱!”这或许是本轮“战疫”行情的最大民意基础。当因疫而宅的“僵尸”股民都被激活时,A股单日总成交过万亿元已成常态。随着流动性溢价带来的赚钱效应一再发酵,科技 医药题材双雄突进式上涨开始转变成为周期股补涨。这意味着风格轮转将加速,牛市后期最难把握的“云霄飞车”行情已到来。
  时下,科创板平均市盈率逼近百倍,题材股炒作不仅有风格转换压力,更有存量减持风险。巨灵财经统计数据显示,2月3日至26日期间,有99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减持公告(包括减持完成公告企业和拟减持公告企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分布19家,电子行业12家,计算机行业9家。2015至2018年大熊市中做空创业板的存量减持,已扎堆式卷土重来。
  当然,更大的风险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冲突等“黑天鹅”频现,美股是否已是至暗时刻,将结束长达11年的大牛市?本周,标普指数失守120天均线这条牛熊分界线,按统计数据分析将进入平均为四个月的调整期。高盛策略师表示,因公共卫生事件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限制,这次回调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能见底。花旗策略师称“标普500将跌至2730点,比其200天移动平均线低1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