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捅破3000点这层窗户纸!四大理由支撑沪指走强 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2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在逼近3000点关口后开始遇阻回踩,好在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沪指跟随创业板指企稳拉升;午后券商板块全面爆发,白马消费股持续走高,促使沪指一鼓作气完成3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创业板指走势更为强劲。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1.84%,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收报3030.15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大涨2.43%与2.21%,双双再创阶段新高。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多跌少,个股的表现延续火热,赚钱效应突出。在行业板块之中,券商信托、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券商概念、在线旅游、白酒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2月2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天信投顾所述,各股指高开高走,券商板块无疑是最大的做多动力,压舱石就是压舱石,一动股指立马飞起来。目前股指已经站稳在3000点上方,整数位置的压力已经解除了。火热气氛更上一层楼,大家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个股的筛选上比啥都强。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另外一定要关注短期内未涨板块的补涨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早盘机场航运、景点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拉升,午后白马消费板块同样“给力”。截至收盘,在白酒概念板块之中,今世缘、古井贡酒、顺鑫农业等多只个股大涨;在家用电器板块之中,日出东方、TCL科技、深康佳A等个股涨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