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创业板强势反弹 三大指数收复失地!核心力量是这一题材

中国证券报 郭梦迪崔小粟

|
  2月20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收2989.31点;深成指涨1.2%,报收11376.99点;创业板指涨1.4%,报收2170.3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26.2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8.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33亿元。
  Wind数据显示,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三。此外,锂电池概念股继续大涨,宁德时代称已与特斯拉签订量产供货定价协议;以白酒为首的消费类股全线上涨。有机构表示,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消费复苏,消费类股有望迎来上涨。
  特斯拉概念股延续强势
  受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谈判消息刺激,20日早盘,特斯拉概念股早盘异动走强,截至午盘,秀强股份、威唐工业、常铝股份等3股涨停,奥特佳、新朋股份冲击涨停,银轮股份、天汽模、东山精密等涨逾5%,多股跟涨。
  

来源:Wind
  
  消息面上,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就电池供应进行商讨,计划使用“无钴”磷酸铁锂电池(LTP)投入生产,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2月20日,宁德时代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公司有能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合适的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价值。宁德时代方面同时称,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根据宁德时代2月3日发布的关于公司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的公告,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
  有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谈判的“无钴”电池大概率是指磷酸铁锂电池,谈判目前已经基本确认。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