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鼠年投资必看!金牛基金经理透露2020年投资秘诀!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2019己亥年,A股市场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2020庚子年,A股有哪些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为此,中证君采访了广发、交银、银华、景顺长城、富国、嘉实、华安、星石、源乐晟、重阳等十家公私募基金经理在2020年的投资策略(排名不分先后)。快来品读吧!
  广发基金傅友兴:结构分化是主旋律
  广发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傅友兴表示,2020年企业盈利增速有望见底回升。估值层面,对比过去5年的估值分位,沪深300市盈率处于中枢偏下区域;创业板估值处于三分之二分位,估值相对偏高。对比沪深300指数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风险溢价,沪深300的风险溢价处于市场中等偏低水平。综合看,当前A股整体处于估值偏低水平,预计2020年仍有不少结构性机会。
  优势企业经营质量和现金流大幅提升,是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的重要依据。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增速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的经营格局、经营质量出现明显的提升。中长期看,在经济总量保持平稳的基础上,行业内部整合的趋势还会延续,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优势企业迎来最好的经营期。基于此,选择行业景气度高、行业竞争格局较好、企业盈利水平比较高、增长比较持续的企业,有望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
  交银施罗德基金沈楠:
  大盘搭台成长唱戏
  交银主题基金经理沈楠表示,展望2020年,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存在台阶式上行机会,市场高点与成交金额或将显著高于2019年。年度看点是战略新兴产业。以汽车、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和计算机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有望受益于本轮制造业复苏,由企业产能扩张和居民耐用品消费带动的相关需求将成为年度主线,在2020年二三季度有望得到行业中微观数据所确认。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