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跌破3000点 持股过年还能领到行情红包吗?

中国新闻网 佚名

|
  国内股市去年12月开始启动的红包行情,在临近春节的几个交易日遭遇挫折。1月23日,农历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国内股市的春季行情就此结束?节后可能会继续下跌?A股主要股指近5日以及年初至今涨跌幅情况
  A股节前放量下挫
  ——你选择了持股还是持币过年?
  梳理显示,自2019年12月初以来,沪指(上证指数)从2850点附近启动,最高突破3100点,累计涨幅近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一度分别累计上涨16%、20%,深成指重返11000点之上,创业板时隔3年收复2000点关口。
  不过,随着春节的来临,近几个交易日A股回调盘整明显。23日,三大股指继续放量下跌,成交超8000亿元,出现新一年度的最大日跌幅。
  当天,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收报2976.53点,跌2.75%;深成指收报10681.90点,跌3.52%;创业板指收报1927.74点,跌3.32%。外资净流出超90亿元。
  由于股市出现盘整,甚至回调,近日“持股还是持币过年”等成为众多股民讨论话题。“你现在是持币还是持股?”“你觉得春节后股市会怎么走?”
  根据研究机构的梳理,从数据上看,A股市场在春节后表现多数情况下偏涨。2010年至2019年春节节后5个交易日数据,沪指除在2013年未收红外,其余9年全部收红,上涨概率达90%。
  民生证券的统计显示,在春节之后的5、10、20个交易日里,沪指的上涨概率分别达到88.23%、76.47%以及88.23%,平均涨幅分别为1.88%、1.95%以及2.66%。
  “十年中沪指仅有5年的年度累计收益为正,因此从概率角度看,市场表现确实存在着较为显著的春节效应。”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认为,从涨跌幅情况看,过去十年春节红包还具有显著的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