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科技迎黄金时代?节后如何布局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创业板指跌逾3%,盘中医药股依然活跃。盘面上看,只有口罩,超级真菌,流感板块飘红,其他板块均出现回落,而氢氟酸、HIT电池、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目前呈现普跌局面,市场极度分化,赚钱效应弱势!
  消息面平静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指出,双方要继续发挥高层交往引领作用,要抓紧落实我们达成的一系列务实合作共识,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本着互惠原则,在民用核能、科技、工业、航天等领域推进合作。相关方向有望获得关注。李克强1月22日考察西宁一处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问题在于公共设施不足,包括三个方面:水、电、气、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加装电梯等配套设施;配建停车场、活动室、物业用房等提升类的基础设施;完善社区养老、抚幼、文化室、医疗、助餐等基本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相关产业链将大幅受益。
  今日沪指大幅回落,午后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大盘的顶部形成头肩顶形态,成功回踩60日线支撑,MACD和KDJ均向下发散运行,上方的5日和20日线死叉空头向下,市场调整短期受消息事件影响情绪有所减弱,但是技术走势依照形态来看,节后春季行情有望迎来反弹。
  科技迎黄金时代?节后如何布局
  受春节长假前流动性因素影响,部分投资者选择在累积一定收益后提前获利了结,但这并不影响A股市场未来春季行情走势偏积极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兼顾周期与成长两个方面,主要关注以下三大领域:第一,部分低估值、下行风险小、有潜在上行空间的周期板块,如地产、建材、券商等;第二,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的低估值板块,如家电、家居、酒店旅游、汽车等;第三,科技及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偏高端制造业龙头,如科技、新能源车产业链、资本品等。最后,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预祝大家来年股市长虹,新年快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