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上证指数跌逾1%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止发稿,沪指跌1.12%,深成指跌1.26%,创业板指跌0.87%。行业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医疗行业、云游戏、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活跃,券商、酿酒、保险、电信运营等板块回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和投资策略,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华泰证券策略分析认为,2019年是多个变量的拐点年,而2020年大概率是延续拐点后的趋势。预计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估值提升空间10%以上。
  长城证券表示,从历史情况来看,往年春季行情持续时间大多是2-3个月。当前春季行情逻辑未变,预计上涨走势有望延续至3月。目前经济数据及企业盈利复苏预期较强,风险溢价存在下降空间。参考历年春季行情的平均涨幅,市场存在继续上涨空间。
  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所长黄付生表示,投资者更应重视中短期积极因素,如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红利、库存周期回升带来的企业盈利好转,以及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提升等,预计“权重+价值”有望在春节后带领指数突破当前的盘整平台。
  兴业证券指出,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链带来估值提升机会。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并表示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
  行业配置上,国泰君安表示,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新“β”方向,包括银行、机械、医药,以及困境反转下盈利增速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如传媒、汽车、计算机。细分行业方面,从配置的性价比角度看,建议关注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大、目前行业景气度较低、2020年盈利复苏可能性较高、估值较低、行业龙头公司优势地位显著的行业,包括面板、航空、酒店、地产、纸包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