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重磅利好下两市大涨 跨年大行情扬帆起航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和信投顾:重磅利好下两市大涨 跨年大行情扬帆起航
  【盘面观点】
  两市高开高走,大金融集体躁动,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板块发力,带领指数强势突破重重压力最高摸至2969点,金融权重高举高打,喜气洋洋!盘面上呈现两极分化,权重的多元金融和券商信托虹吸大量资金,导致今日科技股行情偃旗息鼓,科技股细分领域涨停数量迅速降低,热点题材上新能源产业链的锂电池板块表现抢眼。行业涨幅榜上券商信托、多元金融、保险、民航机场、银行、交运物流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仅贵金属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券商概念、电子烟、参股期货、无线充电、互联金融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连续22日净流入,今日沪股通净流入55.1亿,深股通净流入35.6亿。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光脚大阳线,一举拿下60日线压力,量能显著放大,MACD指标零轴DIF指标靠近零轴继续向上发散,中短期均线局势扭转呈现多头排列,多重指标显示短期有进一步的反弹潜力。
  【板块方面】
  券商信托强势突破,南京证券、中信建投涨停,长城证券、哈投股份、华林证券、红塔证券等纷纷上涨。
  多元金融高开高走,绿庭投资、熊猫金控、民生控股涨停,越秀金控、九鼎投资、瑞达期货、锦龙股份纷纷走强。
  银行板块走强,张家港行、宁波银行、西安银行、平安银行、苏州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上涨。
  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同花顺、融钰集团涨停,银之杰、大智慧、金证股份、东方财富纷纷上涨。
  【后市展望】
  昨日我们发出呐喊:外资在2900点附近连续疯狂买入,意义重大。这不是凭空想出来的,事实上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2日净流入,这是继年内MSCI最后一次扩容以来不间断的大幅增仓,真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