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券商唱多,公私募看好,这个板块或将引领明年春季躁动行情?

中国证券报 万宇

|
  近期周期股表现强势,钢铁、建筑材料等板块轮番领涨,多家券商均在研报中指出,周期有望携手成长,成为近期反弹的主线,并引领2020年春季的躁动行情。
  多位公私募基金经理也对中证君表示,看好周期股表现,认为周期板块是明年最重要的投资机会之一,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券商:看好2020年春季“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本周,科技股、周期股轮番“搭台唱戏”,截至12月10日收盘,本周涨幅前五的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为科技和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建筑材料、房地产本周涨幅分别达1.76%、1.68%、1.48%。
  此前,不少券商发布了看好周期股的研报。申万宏源就表示,市场处于调整的最后阶段,看好2020年春季“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同样看好周期与成长,中原证券表示,岁末年初,在逆周期政策落地的加持下,传统的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回归。行业方面,有望出现周期与成长齐飞,从历年经验来看,银行、建材建筑和上游的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石化板块可能涨幅居前。
  宏信证券表示,逆周期调控政策加大下经济企稳的可能性加大,这推升了周期类板块的预期,同时从估值的角度看,大多数周期类板块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相对安全性较高。
  兴业证券更是从中长期看好周期股行情。兴业证券表示,2020年主要把握三条主线,其中一条就是“以周期为代表的稳增长预期发酵,布局周期中的核心资产”;另一条则是“金融地产龙头、公共事业、公路等高股息也是核心资产中的重要分支。”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从行业估值水平来看,整体周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其中,建筑处于2005年有数据以来的历史低位,市盈率为8.57倍,历史分位数为3.96%,市净率为1倍,历史分位数为0.39%,钢铁市盈率为10.07倍,历史分位数为24.96%,市净率为0.97倍,历史分位数为12.6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