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尾盘快速拉红,A股的阴霾散了吗?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君煜

|
  投资路上并不孤单,遇见就是缘分,感谢关注“黑马牛散”,我们是战友,亦是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近日,獐子岛因涉嫌在禁渔期采捕野生海参,再一次被社会舆论推向了风口浪尖。上周獐子岛曾发公告称,公司于8月份采捕的海参是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模式下的主要品种之一,即投入苗种,人工增殖生产,符合《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
  然而,这一说法显然是不能打消公众的质疑。居民和消费者纷纷表示,獐子岛原产地海参一向以纯天然、纯野生为卖点;善于甩锅的獐子岛,如今因禁渔期采捕事件,弄得骑虎难下。继续坚持野生的卖点,就触犯了相关条例规定;退一步则前后自相矛盾,涉嫌虚假宣传。獐子岛的困局,是A股的一个缩影,经典但并不孤单,而且每一个“獐子岛”都有一大票抱残守缺的拥趸,只要雷炸他们不死,就对未来满怀期待。
  ……
  周一大盘经过两次探底回升,终于出现了止跌的信号。沪指早盘刺破了一下60日均线支撑后被快速拉起,一度冲击2940点,午后走二次探底回升,日线收高。两市其他主要指数除了创业板比较难看一些外,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等均收取小阳锤子线。不过由于盘中的两次打压抛售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很多个股并没有从探底行情中回过神儿来,所以沪深个股仍是涨少跌多,而且收盘时仍有30多只跌停板。
  实际上今天两市交投气氛并不怎么样,沪市和深市差不多也就是上周四的地量水平,而且内盘主力资金仍在努力抛货,不过被抛售的对象大多是另一批高价股。这种情况也印证了我们近日的看法,没有主线支撑的行情,无论是哪一个逆势上涨的板块个股,在下跌行情中终究躲不过这一刀。因而,追涨是近期操作的大忌。外资对待A股的态度越发殷勤,最近两个多月时间,不管大盘涨跌如何,都能看到北向通道资金扫货的身影。今天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分别为24.9亿元和9.97亿元,和内盘主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