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大象都能飞起来!A股重上3000点 往上还能走多远?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十字路口

|
  在外围重磅利好消息加持下,A股果然大涨,时隔半个月不到重新冲上3000点大关!以往因体量庞大而被视作A股“定海神针”充当了此次大涨发动机的角色!
  10月14日早盘,受到外围股市大涨和消息面刺激,A股全线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15%,报收3007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9786点;创业板指涨0.75%,报收1679点。
  银行股表现不俗,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情涨幅榜第4!
  申万一级银行板块33只个股中,除了宁波银行小幅微调外,其余32只银行股几乎全线飘红。
  金融股搭台
  而银行股的底又一次被“聪明钱”抄走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至今,银行股遭遇北向资金大肆抢筹。
  沪股通方面,9月至今加仓数量最多的10只个股中,银行股占据9席
  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也位列9月至今加仓数量排名第一,北向资金9月至今合计净买入11亿股。
  实际上与以往给人印象中的佛系走势不同。今年以来多只银行股表现不俗。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优质银行股,股价均一路上扬,创出历史新高。
  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的目前股价也接近了历史新高的位置。
  银行股近期表现抢眼。分析认为,一方面得益与政策利好的不断叠加,近日财政部下发《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对于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鼓励金融企业真实反映经营成果,拨备覆盖率上限要求将推动银行正常释放合理利润。
  另一方面,银行股的低估值,吸引了以北上资金为首的低风险偏好资金的青睐。
  中泰证券认为,银行业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低位、股息率处于较高位。三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四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建议加配银行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