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中富金石:指数阴线下探 短期弱势格局或将延续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周一两市低开收阴,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萎缩。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不足3成,涨停个股37只,非ST跌停个股5只。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08,跌0.98%,成交1991亿元。深成指报9781.14,跌1.01%,成交3089亿元。
  当日沪深指数双双低开,沪指开局下挫,随后小幅震荡,临近午间收盘时,指数再度阴跌下行。午后,指数持续下杀,直到尾盘时才缓慢回升,最终沪指以阴线报收。而深成指走势基本类似,其最终也以阴线报收。
  盘面上看,市场进入退潮期,板块普遍收跌。具体来说,当日两市仅船舶制造、电子以及汽车等少数几个板块成功收红,其余板块全部收绿,其中医药、券商、农牧等板块资金出逃最为严重。
  当日早盘,受到美股下跌影响,两市均开局走弱,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纷纷杀跌,对市场影响较大。而炒作性热点也不乐观,东方中科无力涨停,热点比较沉寂,上午仅无人驾驶和区块链有一定表现。午后,指数弱势不改,随后中国长城上攻,银宝山新回封四板,这才逐步的稳定住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就后市来说,指数今日虽然是险守20日均线,但盘中可以看得出,多方资金无意在国庆节前做更大的动作,因此,短期指数或将围绕20日均线做窄幅波动。策略上,建议市场整体情绪一般,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并关注趋势性科技股走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