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三大因素压力使股指形成调整 中长线行情无忧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天信投顾:三大因素压力使股指形成调整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受到外围普跌的影响早盘纷纷低开,开盘后快下行,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的跌至半年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大有回补2956点缺口之势;临近尾盘股指方形成止跌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整体来看,周一市场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幅走低,并直逼前期的跳空缺口;尾盘虽有回升,但涨幅较小;盘面上基本又是普跌,少量热点主要集中在科技股上。光刻机、芯片、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赛马概念、风沙治理、猪肉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观察:
  周一市场的普跌其实并未出现任何的利空消息,可见市场的下跌似乎有一些莫名其妙,好在尾盘股指稍微回升,跌幅收窄,使得K线形态不至于太难看。从趋势和形态的角度来看,尤其是分时的指标来看,预计周二市场形成平开或者小幅高开的概率较大,惯性冲一下之后仍存在回落整理的可能性。
  短期行情分析:
  既然周一市场的下行与消息面并无关系,那么周一市场的下挫就是市场本身的行为了,具体因素有三:一是沪指的MACD指标趋势形态有多方转变成空方,其已经在高位出现死叉,绿柱已经形成,趋势形态上仍存在一定的基础。二是两个缺口的心理因素,最近股指始终不能完成对3050点跳空缺口的回补,迟则生变,既然不能上涨,则只能进行下跌,这是第一个缺口的心理因素;另外股指在2957点也存在跳空缺口,周一股指的低点已经处在了缺口之内,但是没有完全回补,因此也会形成心理层次的缺口压力。三是利多消息的兑现是利空,最近市场的利多消息比较多,无论是宏观还是微观的都有,暂时已经已经进入消息的真空期,利多消息也释放完毕。这些市场本身因素,我们认为短期内确实会使得股市出现调整,但是调整之后股指仍将继续对3000点,亦或是3050点进行突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