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天A股双喜临门 超300亿增量资金候场!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央视财经 佚名

|
  今天,标普“纳A” 、富时扩容同日生效,超300亿增量资金场外候场,将共同成为A股的一只活水。
  标普“纳A”富时扩容今日生效
  标普道琼斯“纳A” 将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也将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总共将带来51亿美元,约合357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随着更多国际资本布局A股,国际投资者也将获得更多机遇。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兰登·埃亨:本次“纳A” 将会提供更多进入中国这个高速发展经济体的通道,这也确实为投资者提供了在中国投资的机会。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机会。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表示,对于未来是否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将取决于A股的市场准入是否进一步改善,同时也需要征询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而富时罗素提供的消息显示,在2020年3月完成第三批次扩容后,预计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进一步提升为25%,三次扩容预计共为A股市场带来约100亿美元的被动管理资产净流入。
  英国富时罗素指数研究董事总经理彭杰明:中国的市场实在很庞大,它已影响全球范围内大大小小的国家。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中国和英国的市场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并且人们希望这种关系能更进一步。对于富时罗素公司来讲,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来自中国市场的资产投资选项。
  位于英国伦交所附近的各大资产管理公司也在高度关注此次富时扩容A股的行动。在多元资产投资配置中,中国资本的比例越来越大,来自中国的股票具有潜力,韧性强。
  美国骏利亨德森投资集团基金经理尼克·沃森:非常有趣的是,你会发现,有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的A股股票,而这部分投资者的目标是拥有长期且稳定的资产配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