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沪指失守3000点,节前量能或萎缩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失守3000点。受到政策利好刺激,无人驾驶概念持续走强,涨停数走高,消费电子板块走强,区块链概念拉升走强,养殖业板块持续走弱。午后,电影概念股拉升,天然气概念股拉升走强。科技蓝筹股持续走强,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指数。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信心偏弱。整体来看,指数失守3000点,且上攻乏力,对市场信心提振不足,节前量能或萎缩。
  消息面偏平淡
  国内机会,武汉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相关概念有望获益。华为Mate30系列是全球首款搭载5GSoC的手机,同时在射频、电源、光学、外观设计等多方面具有众多创新,预计有望引领5G换机潮流,此外由于去A化和国产替代趋势,相关供应链公司将会受益,建议积极把握5G手机创新和半导体国产替代两条主线。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失守3000点。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绿柱增长,指数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20日均线已形成支撑,KDJ指标向下发散,向上压力仍在。从周线级别来看,MACD指标是金叉向上的,指标红柱继续增长。目前,北向资金出现负净流入状态。后期指数或将震荡调整,但市场信心不足。
  国庆节前或有量能萎缩,科技股仍是绝对主线
  沪指连续三天缩量整固,多空处于僵持阶段。国庆节前,还有6个交易日,上周五尾盘外资流入及潜伏资金流出带来了几百亿的成交,但本周如果没有重大事件或消息影响,量能或将持续萎缩,指数短期将维持震荡趋势。但上周五来看,外资博弈焦点在白马蓝筹,另外最强的还是科技白马龙头,像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均创出历史新高。科技方向的主线逻辑仍在,但已出现方向上的分化趋势。建议持续关注北上资金动向。短线操作上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避免频繁操作,需要规避高位股的接力风险,及时关注资金动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