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午评,派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A股开盘直接翻车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君煜

|
  投资路上并不孤单,遇见就是缘分,感谢关注“黑马牛散”,我们是战友,亦是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沪深:早上大盘低开低走犹如一记重拳,锤得一些朋友魂飞魄散。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关口,随后来一波跳水,11点之前跌破2970,最低2967点;上午收盘时仍然未见到任何止跌信号,跌幅达到1.31%。深成指和创业板的情况要稍微更糟,分别下跌1.56%和1.76%;上证50指数也跌了1.38%。
  量能方面:上午盘沪市成交额1222.5亿元,深市成交额1968亿元,创业板成交额698亿元,两市的节日效应从今天起开始显现,整体交投比较清淡。北向资金,沪股通大幅净流出22.7亿元,深股通小幅净流入4.4亿元;和这几天我们推测的差不多,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两大指数生效的被动增仓是外资的阶段巅峰,接下来短线的态度会转向消极。
  板块方面:除了无人驾驶(受到周末武汉地区无人驾驶商用牌照利好),纳米银、无线充电、车联网等少数概念、板块外,绝大多数行业板块表现都非常弱;上周受到政策刺激的交通运输行业,大幅回撤;科技股的整体表现也比较一般。猪肉概念、在线旅游、赛马概念、稀土等跌幅较大;保险、券商、银行三大金融板块使出千斤坠功夫,大盘被压制得没有一点儿反弹的激情。
  个股方面:上午盘两市仅600家左右上涨,将近3000家左右下跌,在近期可以算是现象级别的普跌行情。不过30来只的涨停板使得A股的短期特点表露无疑:无论何种情况,游资都始终保持了很高的激情。
  技术面: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谈大盘拉锯震荡,国庆小长假之前很难有理想的表现。今天低开低走,跌势虽然凶猛,但其实风险并不高,除非你是在3000点附近或者上方追涨,否则这样的拉锯行情是造不成多大伤害的。接下来仍然保持这几天的观点,节前在残存的护盘支撑下,大盘3000关口拉锯震荡;节后,护盘政策降温,大盘展开回调。同时,与之配合的应该是这两个月一直在扫货狂买的外资会转向出货,充分回撤之后才能二次布局买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