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失守3000点!小散:解套又被套 机构:向好趋势未改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马爽

|
  大盘又回落到3000点,这下股民小杨(化名)犯难了。
  上周大盘涨到了3000点上方,之前买的股票顺利解套,可这两天大盘又回落了,我那只股票又被套住了。唉,现在到底是走还是留?很犹豫小杨对记者表示。
  带着小杨的疑问,中证君采访并梳理了各大机构的观点。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回落仅是技术上的微调,长期向好趋势未改,叠加海内外利好因素,年内大盘仍有望站上3500点。
  北向资金小幅出逃
  大盘失守3000点
  9月17日早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低开0.23%、0.28%。随后两市跌幅进一步加深,临近午盘时回落至3000点一线。  

  数据来源:Wind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02%,报2999.84点;深证成指下跌1.38%,报9781.35点;创业板指下跌1.59%,报1687.13点。
  从成交量来看,两市半日成交额为3329.89亿元,其中,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308.37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2021.69亿元。相较于上一日全天5811.57亿元来说,今日大市成交氛围相对活跃。
  在大盘走势较弱的背后,是北向资金的犹豫不决。  

  来源:东方财富网据东方财富(15.760,-0.51,-3.13%)网数据,17日早间开盘后,北向资金在净流出和净流入之间来回切换,随后沪股通和深股通出现分歧,沪股通加速净流入,而深股通持续净流出。
  截至17日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小幅净流出1.33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出4.61亿元,沪股通逆市净流入3.28亿元。
  板块普跌白酒股表现亮眼
  分板块来看,截至9月17日午间收盘,计算机、通信等科技股领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白酒股走势相对坚挺。  

  数据来源:Wind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午间收盘,158个概念板块指数中有154个均飘绿,其中科技股跌幅居前。具体来看,边缘计算指数、智慧停车指数、操作系统国产化指数、芯片国产化指数跌幅均超3%,卫星导航指数、物联网指数、集成电路指数等48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