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3000点之上机构干什么?忙调研忙调仓 重点关注这些股

中国证券报 余世鹏 牛仲逸 张枕河 王辉

|
  3000点之上,机构在干什么?忙调研,忙调仓,这些个股重点关注
  沪指涨破3000点大关已有5个交易日了。
  沪指进入9月以来量价齐升,累计涨幅达5.01%,沪深两市交易额也同比扩大,9月5日和9月9日成交额达到了7975亿元和7160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9.1亿元,为连续第12天净流入,9月至今,短短10个交易日已净流入近400亿元。
  经历了前四个月的震荡调整,9月以来,机构们对A股后市走势开始乐观。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应从战略防御走向战略进攻;今年业绩抢眼的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不论是横向历史比较,还是纵向的大类资产分析,权益资产的估值目前具有较高的吸引力;百亿级私募景林资产更是直言,虽然宏观和国际因素依然难以预测,但是投资者可以继续明确看到,全球流动性重回宽松、无风险利率显著走低,拥有经营确定性的公司会获得明显的估值溢价。
  事实上,很多机构正在用行动表达他们的想法。Wind数据显示,在上周,有多达115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而9月至今,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226家。
  种种迹象显示,沪指突破3000点后,机构们的乐观情绪又一次走上了波峰。
  市场风险偏好上行
  沪指闯关3000点后,政策暖风依旧,这让乐观情绪弥漫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险资、券商乃至外资等各类机构之中。
  A股上周大涨站上了3000点,整体依然以震荡格局为主。但是,降息预期以及外部经济影响的边际缓和,对国内市场形成有利支撑。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说。随着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趋于完善,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有望继续缓慢上行。
  姚爽认为,短期来看,宽松政策加码将会继续催化市场风险偏好上行,A股的主导因素正在重回到国内基本面,因此,市场短期的反弹高度,会取决于政策能否进一步兑现以及改革举措能否加快落地。中期来看,国内资产价格的性价比将会凸显,且在全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