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秋收行情已近半程 “恐高”情绪有所抬头?“洗洗”才会更健康!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受石油板块异动拉升影响,今日(9月16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逐步回落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早盘基本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午后沪深两市先是延续窄幅震荡,随后股指再次出现一轮下探,临近尾盘,股指回拉企稳,走出窄幅整理行情。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02%,收报3030.75点;深证成指下跌0.02%,收报9918.09点;创业板指上涨0.22%,收报1714.37点。
  从盘面上来看,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局部赚钱效应较为突出。在行业板块之中,石油行业、软件服务、贵金属、通讯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网络安全、页岩气、区块链等板块涨幅靠前。
  资金面上,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2019年9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叠加中秋节顺延的400亿元逆回购到期量,今日共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热点板块:
  整体上来看,正如天信投顾所述,周一虽然未实现开门红,但也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走势,市场基本仍在良性的走势范围之内。目前市场的热点比较乱,主要是券商和科技股现在是临时整理,新的热点没有顶上来,并不会影响后市。
  值得关注的是,两桶油“大块头”起舞!油气产业链板块全线走强。截止收盘,在页岩气板块之中,宝莫股份、通源石油、贝肯能源等个股涨停,吉艾科技、石化油服、杰瑞股份等个股大涨;在油品改革板块之中,洲际油气、石化油服、广聚能源等个股表现突出。
  此外,黄金概念板块尾盘飙升,截止收盘,园城黄金领衔,恒邦股份、豫园股份、赤峰黄金等多只个股跟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