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机构论市:沪指5日均线触而不破 科技+券商两大主线不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源达:沪指5日均线触而不破 科技+券商两大主线不变
  今日指数小幅高开,随后下探回踩5日线,尾盘震荡冲高回落。盘面上,早盘受到国际油价急涨的影响石油采掘板块高开,其中石油大涨近4%,芯片板块走势依然强劲,券商、农业服务、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市场震荡上行尾盘冲高回落,网络安全异军突起,晨鑫科技、任子行、证通电子纷纷涨停,工业大麻概念股拉升尔康制药、信邦制药走强。市场内热点有轮动情况,但整体趋势向上不变,建议投资者持股不动等待后市上涨。
  央行再度降准,政策面利好不断
  假期利好消息扎堆,欧洲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交所暂免收上市基金费用,人民币汇率大涨,证券官媒鼓吹卖房炒股,任正非宣布可以转让全部5G核心技术……条条重磅!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在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而且是全面+定向一起。央行不断加码采取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给予大力支持,市场整体资金面还是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我们认为市场资金面未来还是保持宽松,应加大对风险投资如股票债券的比例。
  今日市场小幅度高开,全天震荡运行,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技术上看,目前大盘连续12日在五日线上方运行,量能上有所萎缩,日线级别MACD白线走平、黄线保持向上、红柱有缩短迹象。周线级别的BOLL指标出现收口迹象,短期市场有可能出现震荡回落风险,但是周线级别MACD出现零轴上的金叉,后期有望继续冲击3288前期高点。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目前有持仓的投资者持股不动,仓位较低的可以逢低吸纳。
  市场主线不变
  在假期消息面暖意浓浓的背景下,市场并没有发起有效的攻击,看来资金还在等待19号美联储降息的结果。短期来看,指数有震荡整固的预期,尽管午后有所回落,但是涨停板的家数却不减反增,说明指数休整并没有影响到热点以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