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震荡整理:石油板块逆市走强 保险与券商板块领跌

中新经纬 佚名

|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各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两市股指盘中跌幅有所扩大,但很快拉升,跌幅收窄,个股整体涨多跌少,石油板块逆市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30.75点,跌0.02%,成交额2374亿元。深成指收报9918.09点,跌0.02%,成交额343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14.37点,涨0.22%,成交额1221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石油、软件服务、互联网、半导体、IT设备、电器仪表、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银行、航空、运输服务、酿酒、旅游、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多数上涨,可燃冰、区块链、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国产软件、页岩气、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免疫治疗、磷概念、风沙治理、稀土永磁、仿制药、人造肉、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指出,近期A股料将延续涨势,上周调整不会改变诸多利好推动的沪指中枢上升趋势,但行业轮动明显加快,事件驱动消费、农业、科技和金融交替上涨。沪指具备上行空间,料将在3000-3300点之间震荡。在成长股行情中,仍然看好消费、农业的轮动机会。
  中泰证券认为,A股有四方面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大市值公司将首先受益。二是高股息、低波动个股具备投资机会。三是投资风格理念与国际接轨有望加速,科技新兴行业将存在长期机会。四是关注MSCI指数与A股相关的产品及其成分股。
  渤海证券表示,受益于最近的市场流动性改善,计算机行业迎来了较好表现,尤其是弹性较高的金融IT行业表现十分突出。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金融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板块。
  今日消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