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和信投顾:当前市场有利与不利因素分析

中金在线特约 肖玉航

|
  从目前股票市场的变化来看,连续的政策因素并未改变多空博弈的较大分歧,行情尽管出现一定阶段的反弹,但这种分化的市场映射也较为明显。研究认为,股票市场的具有波动性与风险性特征,政策因素或加大波动因素之一,并非能够完全影响市场趋势,即股票品种的分化仍将继续且较为关键。当前逆周期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仍在继续,就当前市场情况而言,市场存在着有利因素的同时,不利因素的不确定性风险也较为突出。
  ●有利因素
  1、政策支持及预期仍较强
  和信跟踪研究近期市场政策,我们研究发现,从券商两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到央行降准、QFII与RQFII额度放开等多项利多因素来看,均体现了明显的政策支持。从时间结点来看,政策及相关预期仍在继续,但从市场层面来看,政策影响的力度非历史往期可比,显示市场自有其运行轨迹或步入成熟与理性的一面,也显示市场规模与投资者结构的变化。
  2、市场成交量近期变化
  如果从近阶段市场量能变化来看,深沪股票市场日成交一度突破了7000亿元,对于市场结构性机会体现一定支撑,但从对比年初日量能及股票扩容的角度来看,这种量能须保持,否则有可能形成回落可能。量能是市场活跃的一个衡量指标,目前来看,有一定的积极变化,但持续性须密切观察。
  2、社融数据变化增长
  9月11日,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和社融增量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元,环比多增1500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社融增量1.98万亿元,环比多增97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受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回升带动,8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至8.2%。如果我们依据9月份相关政策如降准实施等,其9月社融数据仍可能出现继续增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