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大爆发!半日市值飙增1.14万亿 深圳本地股霸屏!超50只个股涨停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
  周末市场利好不断,央行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日A股市场化身一片红色海洋。以万得全A指数为基准计算,8月16日,该指数总市值为58.22万亿元,截至中午收盘该指数上涨1.96%,意味着半日市值增加1.14万亿元。
  万得全A指数今日早盘表现  

  图片来源:wind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周末,多个消息对股市形成正面支撑。改革继续推进,外部因素对市场影响愈加淡化。经济下行宽松期,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期,科技上行周期的三期叠加逐渐被印证,近期市场有望加速上行。
  深圳本地股爆发
  在深圳本地股爆发的带动下,A股各主要指数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深圳本地股超50只个股涨停,上证指数上涨1.47%,报2865.32点;深证成指上涨2.39%,报9277.11点;创业板指上涨2.76%,报1611.23点,创5月以来新高。  

  图片来源:wind
  题材股表现活跃,深圳市国资、网络安全、网络切片、金融科技、粤港澳自贸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5%。其中,深圳市国资指数上涨7.80%,板块内深赛格、深圳燃气、深纺织A、通产丽星、特发信息、深物业A、深圳机场等涨停。  

  图片来源:wind
  此外,券商板块也有所表现,券商指数上涨5.53%,第一创业、长城证券涨停,国信证券涨幅超过9%。  

  图片来源:wind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积极发展智能经济、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