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周末大利好,有没有机会帮大盘拿下2900?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杨君煜

|
  投资路上并不孤单,遇见就是缘分,感谢关注“黑马牛散”,我们是战友,亦是朋友,每天不见不散!
  沪深:周末市场频传利好,央行、券商、深圳特区三大重磅消息催生大盘今天早上高开高打,上午盘收盘时沪指涨幅1.47%,深成指和创业板分别大涨2.39%和2.76%。其中创业板指已经刷新近期高点,最高至1611.39一线。
  

  科创板:科创板新股与主板市场的跷跷板效应越来越强,今天上午红盘上涨的只剩下光峰科技和天准科技等5只个股,剩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这种情况一方面由于市场对科创板新股的热情在衰减;另一方面则可能是融券做空所致,前段时间第一批科创板新股刚上市交易的时候市场上就曝出有人利用融券做空大赚的消息,这一小道消息近期已经坐实。
  量能方面:上午沪市成交额1403.2亿元,深市成交额1999.0亿元,其中创业板686亿元,从近段时间的平均水平来看,今天上午盘市场交投非常活跃,量能放大非常明显。北向资金,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上午盘合计净流入达53亿元,很显然是受到周末重大利好刺激,调动了外资加码做多的激情。
  

  板块方面:深圳特区、粤港自贸、券商集体大涨,深圳特区概念掀起涨停大潮;另外,科技股大板块,5G概念、芯片、软件、电子元件等等紧随周末利好的板块之后,全线大涨;医药、医疗、军工产业链等走得都非常强劲。而黄金股、农业股、白酒、稀土等比较低迷,尤其黄金股由于全球股市回暖,国际金价回撤而大幅下挫;银行股则因为周末央行消息,今天明显在扯后腿。
  个股方面:上午盘两市将近3400家个股上涨,仅200余家下跌,呈现出普涨局面,而且个股的涨幅也相对较大,两市共有76只涨停,超200家个股涨幅在5%以上,接近650家个股涨幅在3%-5%之间。短线具有很强的赚钱效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