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源达:消息面连环重磅 聚焦深圳股及科技股

中金在线特约 佚名

|
  今日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集体高开,市场经过早盘的横盘震荡之后,开始持续走高。盘面上看,券商、科技股、深圳本地股集体活跃,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板块方面深圳本地股、无线耳机板块领涨,盘中券商(长城证券)异动拉升。科创板、养鸡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市场总体氛围不错,个股普涨,赚钱效应明显好转。
  消息面连环重磅
  外围市场方面,周五欧美股市集体上扬。人民币汇率方面周五继续小幅震荡,上涨下跌均不明显,离岸人民币目前来到7.048附近。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较为正面。国内市场,央行17日上午发布公告,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的更多细节,消息看是变相定向降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经济特区已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8月以来猪价再度上涨,8月16日均价已经达到22.63元/公斤,突破了2016年的历史高点,预计猪价将进一步上涨。华为或将推AR/VR眼镜,巨头争相布局万亿产业空间开启。
  今日今日受利好消息刺激,两市集体高开。上证指数在年线和1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周线级别指数在60周均线上方。日线级别来看MACD处于零轴下方,形成金叉。同级别KDJ指标形成金叉后继续发散向上。BOLL指标继续从下轨向中轨靠近,目前已接近中轨。剩下缺口,依然有回补需求。
  聚焦深圳股及科技股
  中央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把深圳地位拔高的意义非常明显。从其提到的具体方向来看其实跟科创板上市公司行业相似,都是新兴产业,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反映到市场里,电子、通信、计算机、医药生物等板块也是近期的热点。今日MACD金叉,出现放量。市场是有一定的人气和热度的,关键看是量能是不是继续有效放大,否则说明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资金追高意愿不足,拉高获利兑现情绪浓厚。所以现在操作策略整体依然是高抛低吸,一些绩优股在业绩兑现后谨防回调,短期不建议追高。聚焦趋势来说还是重点科技股,5G、华为方向首选。另外深圳概念股叠加其他题材股可做关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