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今天有大事发生!横盘11天后 大盘被迫选方向?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辣笔小强

|
  经历了周一的喧嚣后,周二A股又回归了往日的平静。虽然三大指数上扬,但成交额却再次大幅萎缩,加之在2900点位置已横盘11天,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是好是坏,无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专业机构或人士是怎么看的呢?
  成交额环比下降22%
  对周二的盘面来说,指数是上扬的,上涨个股数是明显增加的(共有3004只个股上涨,为7月1日以来新高)。但是,截至7月23日收盘,两市成交额却大幅萎缩,只有3231.47亿元,较前一日下跌22%。同时也是春节后,成交金额第三低的交易日,而成交额最低的前十交易日中,7月占了7个。
  对于新生的科创板来说,周二成交额仅有227.98亿元,较前一日的485.08亿元,环比下降53%。若是将此科创板25股的成交额扣除,周二A股的成交额仅剩3003.49亿元,则创下春节后新低。
  科创板降温明显
  本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新鲜血液科创板,在经历周一的疯狂后(当天25股平均涨幅140%),在周二也迎来了明显的分化。
  数据显示,周二25家科创板公司仅有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和中微公司等4股上涨,另外21家悉数下跌,14家公司更是跌超10%,中国通号跌幅最大,为18.42%。
  莫跟风“炒新”科创板
  对于科创板“一天一地”的现象,就像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的,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科创板股票首日大幅上涨现象,谨慎参与交易,回避后期大幅波动风险。
  从历史经验看,上市初期涨幅过高的新股,后续往往伴随回归基本面的过程。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后续将有源源不断的科创板企业到科创板上市。投资者不妨把目光放远一点,做好科创板企业的基本面研究,选择合适的时机介入合适的股票,长期持有陪伴科创企业成长做大,必将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