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下周重要窗口来临!券商激辩:第二轮上涨何时开启?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本周全球资本市场正拉开一场资产重估的新序幕:Comex黄金价格时隔六年重返14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则跌至96.21一线;而美油则创30个月最大单周涨幅。
  这背后是美联储、欧央行释放宽松信号,全球新一轮降息周期正式开启,资产配置的主要逻辑相较以往已发生重大改变。
  下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日本大阪召开,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亮相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活动并发表讲话。欧美多国重要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发布。
  面临重要信息窗口,A股下周会否将反弹进行到底?
  利好消息不断
  “美联储的鸽派信号有望推动世界范围内宽松周期的开启,这一方面缓解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宽松且有针对性的货币政策有望配合财政政策共同发力,在稳增长目标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表示。
  国泰君安证券李少君策略团队表示,全球宽松预期下,利率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将倒逼国内盈利修复进程加速。
  此外,国内流动性层面利好不断。6月21日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券商公告表示,收到央行关于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四家券商核准余额上限合计1674亿。
  6月23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公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176亿元。
  据有关报道,央行同一批共调整了十家头部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希望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安抚市场情绪,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央行将适当调高大型券商短期融资券最高限额。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